我行动 我参与 我安全——嘉善县第三幼儿园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作者: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校园安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06 14:45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近期嘉善县第三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月”活动。

一、安全隐患大排查。幼儿园园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多次组织开展园内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 

二、安全宣传全覆盖。幼儿园园通过公众号、LED显示屏、班级群、安全展板等形式向家长宣传防诈骗、防溺水以及安全生产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增强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将安全教育内容延伸到每一个幼儿,每一个家庭之中。 

三、安全教育我先行。为提高幼儿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老师们通过国旗下讲话、游戏、课堂教学、演练等活动、及各类展板向小朋友宣传安全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能力。  

四、安全演练大行动。结合安全生产月,幼儿园开展防火灾和地震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提高师幼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提高教师和各部门间的协同合作能力,提升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增强全园师幼逃生能力。 

安全无小事,嘉善县第三幼儿园将以“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展为契机,结合幼儿园具体情况进一步加强各项安全工作,增强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