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价 远离溺水——南湖区大桥镇实验幼儿园防溺水系列活动报道
作者: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校园安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21 15:40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出现,是容易发生溺水事件的高峰期。为切实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大桥镇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溺系列活动。

活动一:家访防溺重点对象。大桥实幼地处乡镇,有些孩子生活在农村,家附近就有河流,老师们在放暑假前家访后将这些孩子锁定为防溺重点对象。老师们除了每天向全部家长发送防溺宣教信息外,还不定期对这些重点对象进行云上家访,千叮嘱万嘱咐做好孩子的防溺监管工作。 

活动二:学习防溺知识。鉴于暑期假期中的特殊性,大桥实幼的教育活动改在云上进行,各班老师搜集了大量视频、短片、实例等防溺知识,转发在班级群中,向幼儿及家长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三:防溺安全演练。“防溺六个不”中一再强调孩子“不擅自下水施救。”那么当有同伴溺水了,孩子们应该怎么做呢?大桥实幼的孩子告诉了大家正确的方法。孩子们正在快乐地玩游戏,突然听到不远处的河边传来“扑通”的响声,“不好啦!有人掉河里啦。”孩子们用最大的声音呼叫“有人掉水里啦,赶紧来救人……”争取让更多的人来帮助,并利用岸上的木板、泡沫等能够在水中漂浮的物品抛给溺水者,想方设法让被救者浮在水面上,别沉下去,为救援赢得宝贵时间。

活动四:制作防溺宣传作品。大桥实幼的孩子在学习了防溺知识后拿起手中的画笔,一幅幅生动形象的防溺作品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以各种作品演绎各类溺水事件,将溺水事故给幼儿、给家庭带来的危害和影响展现得一目了然,让大家印象深刻。”孩子们的作品告诉大家要认真学习防溺水知识,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做一个让老师,让家长放心的好孩子。

活动五:防溺常识进社区。“防溺”人人有责,大桥实幼的孩子带上自己所学的防溺知识,走出家门,走进社区,用自己的画、自己的信……告诉他们的小伙伴防溺的重要性及防溺的六不准。让有爱的社区大家庭一起携手“防溺”。

通过此次防溺系列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提高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顾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