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乐无穷 “弈”出精彩——2022年南湖区少年儿童棋类公开赛暨锦标赛圆满落幕
作者:南湖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县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20 12:25

 7月12日-15日,由南湖区体育总会、南湖区棋类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南湖区少年儿童棋类公开赛暨锦标赛在钧儒小学举行。

 来自全区8所中学、22所小学、40所幼儿园共计151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五子棋五个棋种、六个组别的比赛。

 比赛在主办方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在裁判员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精神下有序进行。参赛人员进入赛场进行了严格的测温,查验了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

 今年的七月,室外温度创历时新高,骄阳似火,而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内开着空调,清凉舒适,各校小棋手们斗志昂扬、专心致志,讲棋风,重棋德,认真下好每一步,发挥出较高的水平。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南湖区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让学生在棋局中培养了逻辑思维,在比赛中学会三思慎行,展示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极大地推动了棋类运动在嘉兴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