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海洲小学与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结对签约
作者:海宁市教育局 信息来源:县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9 13:02

 为促进长三角学校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提升海宁市教育教学管理的整体水平,近日,海宁市海洲小学与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在双方会议室通过钉钉平台举行视频会议。会议就“结对签约仪式暨第一次教育交流”进行了一次云端共享,双方校级领导和相关行政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杭州朝晖实验小学副校长蔡静主持。

 会上,双方学校相互介绍与会人员。朝晖实验小学校长项声菊指出了本次结对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朝晖实验小学的概况、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成果等。特别介绍了学校的“朝夕无边界课程”、“三礼四节”德育品牌以及学校的特色艺术团。海洲小学谈海萍校长从“缘起”谈到“缘深”再到“缘续”,深情回顾、热情展望,期待通过多层面深层次的结对交流,深度挖掘合作资源,教学相长。后又对海洲小学的概况和特色作了具体介绍:学校秉承“循伊笃行,抱德炀和”的办学理念,着力推行德正管理,打造德馨教师,构建德润课堂,培育德和少年,经营德美校园,合力建设具有“德和教育”特色品牌的新优质学校!

 会议主持人宣读本次结对协议的具体内容,包括双方管理层的交流、教师间的教育研讨、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开发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同时也明确了结对的办法与时间。双方约定互派中层骨干教师到对方单位蹲点指导或学习;不仅要有线上交流,更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学生之间有更多途径的技艺特长展示与交流活动。

 双方校长在事先准备好的协议上签名,并郑重盖上学校公章,与会成员一起合影,预示着本次云端签约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结对签约活动,是双方学校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分享“教育共富”成果的有力举措。相信这次由云端开启的共富未来,必将为双方学校和师生带来更美好的旅程!云端携手,共向未来,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