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联合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现场检查
作者: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校园安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8 09:36

暑期已至,高温炎热,学生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近期,南湖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平安办)、区公安分局等区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对新丰镇落实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新丰镇镇域范围内的几个河道,查看了重点河道和水域的防溺水警示标识标牌、救护设施设备等设置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就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和联动预防问题等进行了集中商议,并落实新丰镇制定改进措施。

在新丰镇中心幼儿园,督查组根据区教育体育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南湖区第十三届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重点围绕举行一次启动仪式、悬挂“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横幅、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出刊一期预防溺水教育黑板报或宣传栏、开展《嘉兴市中小学家校防溺水安全承诺书》签名、开展“学生安全,幸福千万家”教师家访活动、设立一块警示牌等“七个一”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核查,明确要求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南湖区教育体育局一直重视学生防溺水教育。7月以来,通过学校防溺水专项工作钉钉群,每天上传南湖区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工作日报表,切实加密提醒频次,要求各学校常态化发布防溺水安全警示、安全知识,做到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线上线下联防联动。同时落细落实家访要求,组织教师深入学生家中,开展以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家访活动。秀城实验教育集团组织教师开展学生暑期监护情况排摸,排摸暑期无人照看的学生,将名单报送给相关街道(社区),形成教育合力,使防溺水工作更有针对性。下一阶段,南湖区各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把防范学生溺水事故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各方联动,敢于担当,创新方法,加强配合,一起共筑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的坚固堤坝!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