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教育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在嘉善召开
作者:嘉善县教育局 信息来源:县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8 13:58

 近日,嘉兴市教育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在嘉善举行,嘉兴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闻泉新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市外办、市长三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经开区教文体局、港区社发局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合作交流处处长钟长明主持。

 闻泉新充分肯定了嘉兴教育合作交流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在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教育合作交流工作重点突出、理念深入人心、体制持续完善、保障更加有力。结合教育合作交流的使命责任、悠久历史和当前国际形势,他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教育对口支援和教育国际交流,高质量完成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使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体现教育担当。

 会上,钟长明传达了省、市教育合作交流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下半年有关重点工作任务。市外办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一汀、市长三办区域合作处副处长崔赟对我市教育合作交流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嘉善县县管干部屠立平围绕长三角教育一体化作主题交流发言。屠立平首先对市教育局、各(市、区)教育部门对嘉善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工作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教育资源供给、教育改革创新、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竞技场上的“嘉善教育”。

 会上,平湖市教育局、海宁市教育局分别围绕教育对口支援和教育国际化作主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