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 ——海盐县六里小学开展假期防溺水知识讲座
作者: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校园安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9 09:29

随着暑期的即将来临,防范学生溺水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近日,海盐县六里小学邀请蓝天救援队来校,开展了假期防溺水知识讲座。

宣讲活动在报告厅开展。首先,蓝天救援队队员利用生动有趣的防溺水PPT带领同学们一起详细学习了有关防溺水知识。着重介绍了:到底什么是溺水?溺水的几大误区是什么?遇到同伴溺水怎么办?怎样实行自救?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防溺水的知识。并以许多惨痛的视频,为孩子们敲响了安全警钟。随后,队员们通过与学生互动的方式,模拟了学生落水场景,开展了一场溺水急救演练,生动地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各种救生用品的使用方式。演示了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并请学生尝试练习。最后,蓝天救援队队员再次出示了预防溺水“六不准”,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整个宣讲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的学习收获颇丰。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将“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的意识深深扎根在学生心中。增强了学生的防溺水意识,丰富了学生的防溺水知识。相信在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的教育合力之下,一定能为孩子们的假期安全筑牢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