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学交规 争当宣讲员——秀洲区王江泾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小吴讲交通”宣传活动
作者: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校园安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9 09:37

为启迪幼儿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幼儿交通安全防线,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宣传效应。近日,秀洲区王江泾交警中队“老吴讲交通”栏目的宣传讲师吴卫忠来到王江泾镇中心幼儿园以及荷花、田乐分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为更多地“小吴讲交通”宣讲员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现场,吴卫忠结合宣传教育片,向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孩子们,坐车时尽量不要吃东西,以免噎到;也不要将头和手伸到车窗外面。提醒孩子们在日常生活和入离园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不闯红灯、过马路走斑马线的好习惯。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出行中要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争当“小吴讲交通”交通安全宣传员,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据了解,王江泾镇交通大会战工作要求落实好“开学第一课,期末上一课,中间插一课”的学校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吴卫忠表示,暑假即将临近,不能忘记对孩子们暑假的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入园宣传的形式,从娃娃开始传播文明交通知识,借助“小吴讲交通”的传播途径,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小手牵大手的形式,逐步达到交通安全宣传的全覆盖。(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