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打赢疫情防控战 全面提高疫情预防能力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05 13:48

  昨天晚上,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嘉善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指挥调度嘉善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快速处置,迅速打赢嘉善疫情防控战;要提高预防能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市领导帅燮琅、范庆瑜、章建通、江海洋、朱苗、齐力、敖考权、叶忠华、倪沪平等参加。

  会上,嘉善县和各工作专班汇报了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工作建议,市领导和专家组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张兵对各专项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处置和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快速处置,迅速打赢,做到防外溢、降总量、早清零。流调溯源要快,重点人员排查要迅速全面干净彻底。编组转运要快,在做到“日清日结”的同时,科学组织,按需安排转运力量,提高动态管控速度。核酸筛查速度要快,采送检报各环节要顺畅衔接,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效率。社会面管控要快,根据动态调整的“三区”范围,及时规范管控到位。

  张兵指出,嘉善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本次疫情的处置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阶段。要全员发动、全面动员,党员出列、干部率先,同时发挥好群团组织的力量。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岗位、任务、要求,要严肃工作纪律,克服疲劳心理、厌战情绪。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权威信息的公开发布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张兵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提高预防能力上下功夫,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重点要做到“管、查、防”:

  “管”——要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包保”责任制刚性落实、大中小门刚性管控,尤其要提高场所码的扫码率。要压实个人责任,依法严惩违反防疫规定的人。要规范管理隔离点,堵住风险漏洞。

  “查”——要建立常态化的核酸筛查机制,确保核酸筛查有规律性且达到足够频率,尤其要提高重点岗位人群的核酸筛查频次,从点、线、面上构筑起坚固防线。

  “防”——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用好疫情防控线索群众举报制度。要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引导大家主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工作人员、志愿者要规范培训、科学防护。要提高疫苗接种率,建立起主动的免疫屏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