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 全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战的胜利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20 15:25

  昨天下午,嘉兴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舍我其谁的豪气、首创必成的志气、勇猛精进的锐气,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一鼓作气、背水一战,全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战的胜利。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等出席。

  张兵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更高层次、更具示范引领作用的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治理能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的集中展现,是衡量一个地方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尺。要全面审视、客观分析,坚定勇攀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最高峰”的信心决心。要着眼嘉兴的政治地位,切实增强首创必成的使命感。围绕肩负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首创必成的责任感。分析工作的短板弱项,切实增强首创必成的紧迫感。立足现有的优势基础,切实增强首创必成的自信心。

  张兵强调,要全面对标、精准施策,落细落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点任务,聚焦“六城”新定位,拿出“绣花”功夫,绣出城市品质、擦亮城市品牌,高质量全域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对标“信仰之城”,推动形成守好“红色根脉”的思想自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入心入脑,在模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创典范。要对标“首善之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上创典范。要对标“幸福之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更高水平推动民生改善,在群众生活品质高水平改善上创典范。要对标“魅力之城”,赓续红色文化基因,彰显传统文化底蕴,塑造城市文化品牌,在建设新时代文化文明高地上创典范。要对标“善治之城”,推进城市治理系统化、精准化、智慧化,在城市治理水平高效能提升上创典范。要对标“共享之城”,突出全域共享、全面共享、全民共享,在城市文明程度高标准示范上创典范。

  张兵强调,要立即动员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拉满弓、使满力,一鼓作气、背水一战,全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战的胜利。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创建,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在一线,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要完善工作机制抓创建,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优化数字化推进机制,强化专班运作机制。要坚持统筹协同抓创建,做到市县联动、城乡联建、基层联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部署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南湖区、秀洲区洪合镇、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嘉州美都社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综合执法局等7家单位作表态发言;“城市啄木鸟”志愿者代表接受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