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安全“童行”——嘉善县干窑小学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校园安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2 15:09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正值新冠病毒防疫防控居家期,嘉善县干窑小学充分发挥网络整合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展开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一、加强宣传,营造安全和谐氛围。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平台发布5·12防灾减灾日知识类、视频宣传等内容。全力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精神,营造浓厚校园安全氛围,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视频学习,提升自我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学校通过线上主题班会,让孩子们居家观看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小课堂的视频,认真学习灾难来临时的逃生办法,进一步掌握逃生技能,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三、专题吟诵,增强安全科普知识。吟诵最美声音,传播坚韧精神。我校开展防灾减灾顺口溜朗诵活动。防灾减灾小贴士在我校学生的顺口溜朗读声中响起,学生们将防灾减灾小贴士熟记于心,充分唤起了全校师生对灾害的关注,增强了防灾减灾的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四、线上竞赛,深化安全防范意识。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为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传播科普知识,我校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孩子们居家认真学习与答题,旨在推广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效果,推动校园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养成科学应急避险素养。

五、家校合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与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我校开展家校合作地震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在线上组织,带领学生开展演练,标注家庭避难处,寻找活命三角区。家长及学生有效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方式方法,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学生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警钟长鸣,才能让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工作不断绽放幸福之花。学校将继续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