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勇担当 无偿献血践初心——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作者: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 信息来源:普通中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1 10:37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当前,为缓解血液供应压力,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血液供应和城市安全运行,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学校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党员教师们闻令而动、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的临床用血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四高的党员教师们走进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经过登记填表、健康征询、血液初筛查。俞庆浩、王邦杨、吴中明、胡昌峰四位党员教师依次进行了无偿献血,他们勇敢地撸起袖子,当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流进血袋,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因为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鲜血将会起到救死扶伤的作用。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四高的党员教师将一份份赤诚心意融入到血液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新时期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

 教科室主任俞庆浩表示,在如今防疫抗疫背景下,我们虽然没有身处医疗一线,但在后方多做点贡献,也是为健康安全的防护线添砖加瓦,血型不同,心意相通,大家的健康和安全,需要大家一起来行动。

 王邦杨老师说:“已参加过好几次无偿献血。能力所能及做点奉献,感到很欣慰。只要有机会,我会一直做下去。”

 吴中明老师讲到:“关爱生命,无偿献血,是千百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弘扬,也是我们作为社会一员应有的担当。我深知,做任何一件事,靠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大家都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才能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胡昌峰老师觉得能够帮助别人是很快乐的,用自己的血液能够让一个生病的人又扬帆启程、重放光彩,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