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党建方向 推进组织工作——嘉兴市第三中学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嘉兴市第三中学 信息来源:普通中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1 10:2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党建工作,继续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保证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近日,嘉兴市第三中学党总支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姚惠琴主持。

 会上,姚惠琴宣读了2021年度校级优秀党员名单,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党总支委员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姚惠琴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党员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全体共产党员应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学习,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姚惠琴传达和解读了学校2022年度党建工作思路。她强调,今年的党建工作一方面要全力参与嘉兴市教育局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另一方面要突出学校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深入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即思想铸魂工程,组织育人工程、队伍建设工程和明德廉韵工程,将党组织的力量渗透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学校党总支还分别与文科支部、理科支部和学工支部签订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明确党总支、党支部两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协同做好三大主体责任相关工作。

 大会最后,分支部进行了党支部委员改选候选人推选工作。基于学校本届在职支部委员任期已满三年,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经学校总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决定对各在职党支部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姚惠琴宣读改选工作方案后,由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召开支部会议进行了党支部候选人的推选。

 本次党员大会为本学期党员教师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教师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在教学工作中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为教育事业奉献全部力量。嘉兴三中党总支将带领全体党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好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引领学校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