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绘蓝图 奋楫扬帆启新程——嘉兴五高召开六届九次教代会审议学校第五轮三年发展规划
作者: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 信息来源:普通中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1 10:42

 为明确学校下阶段的发展方向和办学理念,确保教职工形成与学校统一的价值观,近日,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六届九次教代会在学校科艺楼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会主席刘惠叶主持,全体第六届教代会成员参加,大会审议并讨论通过了《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第五轮(2022年—2024年)三年发展规划》。

 为了充分发挥规划的目标引领作用,根据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建立了学校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反复打磨,经过多次专项研讨,邀请相关专家与代表参与论证。规划凝聚了全体教职工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充分体现了学校乘势而上,迎接挑战的信心与决心。

 校长、党总支书记王学勤阐述了学校现状,进一步明确了办学理念与发展定位,从三年发展目标、实施路径、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就《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第五轮(2022年—2024年)三年发展规划(草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大美育观下的‘尚美’课程体系建设”“打造5+2育人模式,激发学生内驱力”两大发展性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学校将以特色办学为抓手,以教育改革创新为重点,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以“美的教育”培养“尚美”现代公民,用美育为学生打亮精神底色。

 全体教师代表经过认真、慎重审议,全票通过了《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第五轮(2022年—2024年)三年发展规划》。

 会议最后,王学勤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教师代表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学校新的发展征程上,我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希望全体教师能牢记“实干兴校,实干兴教”,为学校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力量,用新三年的努力,在学校发展史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六届九次教代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聚人心的大会。征途漫漫,惟奋斗者进,在新规划的引领下,全体教职工将一如既往地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拼搏实干,同心同德,形成全力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共识,用实际行动全面推动学校蝶变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