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30 11:13

       昨天上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嘉兴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研究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分解等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规则是政府施政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工作部门要以市政府工作规则为指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依法行政,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提高政府执行力,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机制,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忠诚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实干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要严格执行好规则,全面提升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以政府工作规则有效执行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树立依法行政、实干争先的良好形象。要定期检查规则执行情况,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既是市政府的履职清单,也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自觉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聚焦“两个率先”历史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真心实意为民造福。要坚持实干事,始终把抓落实作为鲜明导向,拉高标杆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联动协作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要坚持严要求,始终把树形象作为自觉行动,勤学习强能力,重法治讲规范,促团结聚合力,知敬畏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