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2年清华附中嘉兴实验高中(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教师考试方式及相关安排的公告
作者:嘉兴教育人事 信息来源:教育人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19 16:40

当前,因嘉兴市疫情防控的要求,短期内不适宜举行线下考试。经嘉兴市教育局同意、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现将《2022年清华附中嘉兴实验高中(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教师公告》中线下笔试、面试方式调整为线上试讲、线上面试的方式,具体考试安排如下:

一、线上试讲(含提问)

1.线上试讲平台为腾讯会议,时间为:4月23日(星期六),各岗位具体报到时间如下:

报考岗位

试讲人数

具体报到时间

高中政治

3人

8:20

高中物理

5人

9:20

高中语文

6人

13:50

高中信息技术

2人

15:50

高中地理

4人

8:20

高中英语

5人

9:40

高中历史

6人

13:50

2.试讲时长为20分钟(其中提问5分钟),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教学设计能力、掌握教学内容能力、教学组织能力等基本素质;

3.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分,试讲成绩不及格者不进入面试环节,试讲成绩不列入综合成绩计算;

4.试讲成绩于试讲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在嘉兴教育网(http://www.jxedu.net.cn/)公布(查询);

5.线上试讲注意事项:

(1)学校将通过短信方式在试讲前一天发送试讲等候室腾讯会议号,请各位应聘人员按照应聘岗位报到时间准时进入等候室。迟到15分钟以上未按时参加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试讲资格。

(2)学校将在试讲当天通过腾讯会议私信发送准备室会议号和试讲室会议号。

(3)应聘人员应提前准备好独立安静的试讲空间,两台具备视频、音频的电子设备(笔记本、智能手机、台式电脑均可),注册两个腾讯会议账号(手机号和微信均可注册),纸笔以及试讲时可以书写板书的设备(如没有黑板或白板也可用白纸代替,确保在线评委能够看清板书内容即可),并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软件,保持网络畅通。

(4)应聘人员在进入等候室和准备室时须同时登录两台电子设备,分别用于主机位和辅机位(主机位摄像头要求正对应聘人员本人,辅机位需设置在应聘人员左后方,确保全程清晰显示应聘人员和主机位屏幕),请应聘人员报到前预先按要求调整好主机位和辅机位的角度;进入试讲室时只登录主机位即可。

(5)应聘人员进入等候室前,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进入等候室后,设置麦克风为静音,根据工作人员提示出示身份证核验身份,工作人员宣读试讲须知后,抽签确定试讲顺序。

(6)应聘人员根据工作人员发送的准备室会议号进入准备室后,工作人员确保主机位和辅机位位置合适后,会向应聘人员发送试讲内容并开始计时,准备时间为20分钟。准备过程中须独立作答,不允许有他人在场,不能接听电话,不能查阅资料。

(7)进入准备室20分钟后应聘人员将收到试讲室会议号,并及时进入试讲室。离开准备室超过3分钟未进入试讲室的应聘人员,按放弃试讲资格处理。

8)应聘人员需站立试讲,试讲要有板书,并且要求能够使在线评委看清板书内容,试讲结束前,不能中途离开,试讲结束即可离开腾讯会议室。试讲时不能透漏个人姓名、单位等信息,但须说明本人的应聘岗位及顺序号。工作人员会在“试讲时间剩余一分钟”时给予提示,听到“时间到”的提醒后请停止作答。

(9)应聘人员因个人设备调试、未按试讲流程操作等问题造成试讲不能正常进行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应聘人员须遵守试讲规则和纪律,对违反纪律的应聘人员,按取消试讲资格或取消试讲成绩处理。

(10)任何人不得将试讲内容和相关问题上传到网络或告知第三方人员。

二、线上面试

1.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数,按试讲成绩从高分到低分1:3比例确定入围面试的人员(如第3名评定成绩并列的同时入围,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

2.线上面试平台为腾讯会议,时间为:4月30日(星期六),各岗位具体报到时间将会在嘉兴教育网发布;

3.面试时长为10分钟,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口语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能力等基本素质;

4.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分,面试成绩=考试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体检、考察人选。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列入体检、考察范围;

5.面试成绩于考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在嘉兴教育网公布(查询);

6.线上面试注意事项:

(1)学校将通过短信方式提前一天发送面试等候室腾讯会议号,请各位应聘人员按照应聘岗位报到时间准时进入等候室。迟到15分钟以上未按时参加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学校将在面试当天通过腾讯会议私信发送准备室会议号和面试室会议号。

(3)应聘人员应提前准备好独立安静的面试空间,两台具备视频、音频的电子设备(笔记本、智能手机、台式电脑均可),注册两个腾讯会议账号(手机号和微信均可注册),纸笔,并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软件,保持网络畅通。

(4)应聘人员在进入等候室和准备室时须同时登录两台电子设备,分别用于主机位和辅机位(主机位摄像头要求正对应聘人员本人,辅机位需设置在应聘人员左后方,确保全程清晰显示应聘人员和主机位屏幕),请应聘人员报到前预先按要求调整好主机位和辅机位的角度;进入面试室时只登录主机位即可。

(5)应聘人员根据工作人员发送的准备室会议号进入准备室后,工作人员确保主机位和辅机位位置合适后,会向应聘人员发送面试题目并开始计时,准备时间为10分钟。准备过程中须独立作答,不允许有他人在场,不能接听电话,不能查阅资料。

(6)进入准备室10分钟后应聘人员将收到面试室会议号,并及时进入面试室。离开准备室超过3分钟未进入面试室的应聘人员,按放弃面试资格处理。

(7)面试结束前,不能中途离开,面试结束即可离开腾讯会议室。面试时不能透漏个人姓名、单位等信息,但须说明本人的应聘岗位及顺序号。工作人员会在“面试时间剩余一分钟”时给予提示,听到“时间到”的提醒后请停止作答。

(8)应聘人员因个人设备调试、未按面试流程操作等问题造成面试不能正常进行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应聘人员须遵守面试规则和纪律,对违反纪律的应聘人员,按取消面试资格或取消面试成绩处理。

(9)任何人不得将面试内容和相关问题上传到网络或告知第三方人员。

 

清华附中嘉兴实验高中(筹)

                                                                                                                                       2022年4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