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在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落实“四个最严” 压实“两个责任” 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作者: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14 09:34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嘉兴经开区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李军一行首先来到晶晖酒店,深入酒店后厨加工区、食品存储间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食品采购查验、场所卫生、人员健康、食品贮存加工等环节安全管理工作,督查食品安全员、监管员“两员”责任落实情况。李军指出,要知责明责,更要履责尽责,要把“挂在墙上”的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员工食品安全培训,实行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全链条闭环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让顾客吃得安心、放心、舒心。李军还要求酒店按照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环境卫生消毒、人员健康检查等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在荷美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李军走进成品仓库,详细了解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检查冷藏食品贮存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把好原料进货关、过程控制关、成品检验关,做好人、物、环境管理,尤其要加强冷链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坚决守牢食品安全防线,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之基。

李军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做好食品安全督查监管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开展食品生产、储存、流通、餐饮消费各环节全过程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抽检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细化监督检查和企业自查措施,落实好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吸取历年来国内食品安全事故教训,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