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陶庄小学开展校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暨农事体验
作者:嘉善县教育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08 10:52

十月下旬,嘉善县陶庄的“长三角陶庄智种产业示范园”迎来了最美的丰收季。在学校孟冬良校长、姚鸿飞副校长、杨其荣社长和少先队辅导员项慎薇老师的带领下,嘉善县陶庄小学的同学们来到示范园开展“嘉善县陶庄小学校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暨农事体验”的活动。

饱满的稻穗们在微风中轻轻摇晃,欢迎着同学们的到来。机车轰鸣,徐徐向前,割台翻滚,一片片水稻纷纷倒伏,经脱粒后存储在收割机的粮仓内。两圈走过,驾驶员将收割机出粮口对准运粮车,黄金般的稻粒倾泻而下,犹如一道金色瀑布。一眨眼工夫,割稻、脱粒等工序一气呵成。

待收割机停机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在老师和操作师傅的指导下上前参观收割机的各个部位,坐上收割机体验农民伯伯的工作。除了收割机还有翻土拖拉机,几位同学争先恐后地“上机”体验。在稻田中,同学们一边玩起了“寻宝游戏”,在这片丰沃的鱼米之乡土地中寻找隐藏的宝贝——金黄的种子和白色的肥料,一边听老师讲解水稻收割的过程,体验了一系列活动,亲身感受劳动的辛苦,近距离接触农作物,体会劳动的价值。“通过这次实践,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与不易,感叹现代工业的发展,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回去后,我要更加珍惜每一粒粮食!”嘉善县陶庄小学六年级的丁昊说。如今,一粒粒良种在陶庄广袤的田野里生根发芽,打下了坚实的丰收基础。

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陶娃们带着满满地收获和感动回到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