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协同育人 共绘平湖教育新画卷
作者:平湖市教育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1 09:15

11月12日,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平湖市东湖中学教育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副总校长金菊华老师受邀参加,并在“校长论坛: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实践创新”上作题为《正向协同 绘就阳光教育新画卷——平湖市东湖中学“晴心”家长学校文化建设实践探索》的主题发言。

86fd7d87aba34ade987c74c6ea7a36d6[1].png

近年来,平湖市东湖中学以“阳光•润心”核心文化为引领,学校家庭教育取得了可喜成绩,获评嘉兴市优秀家长学校、浙江省亲子辅导示范校、浙江省优秀家长学校、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浙江省级心理一级站等。金老师从三个方面汇报学校相关工作:重合作,建一所“晴心”家长之校;重实践,走一段“润心”成长之旅;重发展,赋一场“暖心”树人之能。东湖中学“晴心”家长学校彰显着学校“阳光教育”理念,家校社,正向协同,同心共行。作为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负责人,金菊华老师和学校班子成员一起发挥着专业引领的作用,不断引导全校教师和家长积极参与优质的家校社协同合作专项研究。

为全面推进平湖市家校协同育人,平湖市教育局与中国教育报刊社合作,开展家庭教育品牌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培养了一支优质的“种子”骨干教师队伍,首批“种子“教师已在学校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一些学校的好经验在全国产生影响。金菊华老师正是平湖市第一批种子班学员,金老师的此次汇报发言,是平湖市家庭教育示范区建设的一项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