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数学,乐、巧、美——桐乡市茅盾实验小学举办第四届数学节
作者:桐乡市教育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1 09:10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桐乡市茅盾实验小学2022年第届数学节如期开幕。本届数学节以数学阅读、数学游戏、数学灯谜、数学实验、数学竞赛等活动为载体,搭建“学习、探索、发现、交流”的平台,营造热爱数学、钻研数学的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探究数学的奥秘,在活动中提升思维、在挑战中享受快乐!

数学老师们精心设计、布置了七彩数学长廊,向学生介绍了古今中外著名数学家、数学趣题名题,还有数学小故事等,让孩子们在阅读中走进数学文化,寓教于乐。

在本次数学节上,孩子们有了一种新的游戏——数学飞行棋,数学节上还设置了猜数学灯谜和做数学趣题活动,孩子们用不一样的方式学数学、玩数学,感受数学的乐趣,增进对数学的情感。

数学节中,还有数学智力冲浪比拼活动,百变魔尺挑战赛、七巧板拼图挑战赛、数字华容道挑战赛、汉诺塔挑战赛、九连环挑战赛、“魅力曲线”设计赛等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数学魅力,发现数学的无尽乐趣与无穷奥秘。

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数学节系列活动中提升思维、在挑战中享受快乐,获得不同的体验与发展,享受数学带给自己的快乐、挑战和满足,在探索中发现数学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