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调研交通和城建领域重点项目时强调:大干快上交通项目 谋深谋实城建项目 为提升主城区首位度提供强大的项目支撑
作者: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26 09:25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调研交通、城建领域重点项目推进和谋划情况。他强调,要按照“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新定位,大干快上交通项目,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谋深谋实城建项目,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为提升主城区首位度提供强大的项目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参加调研。

城市有机更新与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陈伟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解放街道外贸宿舍区块,实地察看协议搬迁进展情况。在听取南湖区相关情况介绍后,陈伟指出,要更加聚焦百姓需求,进一步加强住宅品质监管、优化公共资源配套,着力提升居住满意度、增强生活幸福感,让主城区成为宜业宜居的乐园。

在市区快速路三期一阶段工程现场,陈伟详细了解设计规划、工程进度。快速路三期工程主线长约12.9公里,目前一阶段主体工程正加速推进,二阶段预计明年开工。陈伟指出,“一环十一射”快速路网对市域互联互通至关重要,群众也高度关注,要千方百计狠抓项目攻坚、保证工程质量、加速落地见效,以市域交通一体化的发展助推市域一体化融合。

实地调研后,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交通、城建领域重点项目推进和谋划情况汇报。

陈伟强调,要突出交通先行,大干快上重大交通项目,进一步加强沟通汇报、创新投资方式、强化市域统筹,打造长三角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要坚持城市为民,突出重点抓好城市建设。坚持疏密有度,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吸引人流、形成业态,增强集聚度;加快盘活存量项目,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建一片成一片;有序扩大增量项目,前期谋深谋透,充分做实准备;加强资金筹措,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狠抓项目攻坚,确保交通、城建项目落地落实。抓好项目谋划和落地落实,推进一批重大市政和公共服务项目;充实工作专班和人员力量,注意在项目一线培养干部、考察干部、选拔干部;抓好项目安全,实施最严质量管理,将清廉建设贯穿项目推进的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