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政协领导专题视察教育发展情况
作者:嘉善县教育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26 09:22

为全面推进嘉善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0月21日,嘉善县政协主席顾新宇、副县长陶红亚等一行专题视察全县教育发展情况。

 顾新宇一行先后视察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亭桥小学、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和嘉善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设施等,详细询问了体育馆、拓展功能教室和图书馆等学生活动场所的使用情况以及学校的师生情况。

 现场视察后,视察团召开协商座谈会。嘉善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智华就全县推进“双减”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做了具体汇报。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相关部门、政协委员分别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要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教育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家庭教育形成良好社会氛围等意见建议。

 顾新宇表示,教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高质量、高标准,切实抓好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教育高质量发现的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努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举措,寻找抓手,努力打造特色教育品牌。三要发挥好政协优势,全面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汇聚“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在双示范建设中,交出嘉善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

 会上,陶红亚副县长指出,将以这次视察为契机,充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她表示,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让教学条件好起来。要继续优化合作模式,把优质资源用起来。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师德优良的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将继续强化竞争意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全县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