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常委会会议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8 20:10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出席。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成功探索和伟大实践,有利于实现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法治化”“前端化”。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题主线、惩防并举原则、重点焦点内容和明责追责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作为领导干部学法重点和年度述法重要内容,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要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八五”普法重点内容,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在全社会形成有效覆盖。要把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今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总牵引,坚持除恶务尽不动摇,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会议还对全市除险保安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强化“一刻不能放松”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努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领导帅燮琅、叶忠华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