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赴海盐县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敢于争先 全面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新篇章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0 20:37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赴海盐县调研。他强调,海盐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共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重大机遇,乘势而上,敢于争先,全面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新篇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海荣参加调研。

雪水港村是习近平同志2006年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调研的考察点。陈伟一行走进展示馆,详细了解雪水港村探索形成的“村美、民富、业兴、人和”协同发展路径。陈伟表示,雪水港村党员群众要始终牢记当好“三个示范”的殷殷嘱托,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带动雪水港村在党建统领乡村振兴上当好示范、做好表率。

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制精密刀具产品、提供工艺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行业内首家独立上市公司。陈伟来到企业展厅,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和未来前景等情况介绍,并走进车间察看生产流程和工艺。陈伟点赞企业负责人“一辈子专心做好一件事”的工匠精神,并鼓励企业做得更精、更强。

在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陈伟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全产业生态链布局以及生猪产业的数字化改革成果。作为海盐本土农业企业,青莲食品已形成“根在农业、身在工业、魂在文化”,一二三产融合的全新发展模式。陈伟勉励企业要把握好产品品质,丰富产品品种,借助数字化手段带领企业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

实地调研后,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海盐县在乡村振兴、高端制造、数字化改革、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陈伟强调,海盐县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必将大有可为。要主动接轨上海,坚持交通先行,深化产业协作,着力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重要节点。要坚持工业强县,强化科技引领,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打造杭州湾跨海大桥、嘉绍大桥“两桥”之间黄金海岸经济带。要统筹城乡发展,围绕“小县大城”规划,加快呈现“现代化”“江南味”“历史感”的城市风貌,推进乡村振兴,突出全域美丽,着力打造富有韵味的杭州湾面海城市。要聚焦共富共享,巩固拓展居民增收渠道,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打造民生幸福高地。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扬“敢于争先、敢于创新、敢于破难、敢于负责、敢于斗争”的“五敢”精神,在打造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中走在前列。县委班子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好队伍,着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