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校园 童心连警心——平湖市新仓镇中心幼儿园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作者: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校园安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18 11:17

近日,平湖市新仓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第二个警察节主题活动,并邀请新仓派出所民警们进校园参加国旗下讲话活动。

在国旗下讲话中,高老师向全校的小朋友们介绍了今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和孩子们互动交流了警察叔叔和阿姨们的本领,他们有很多的装备,并向警察叔叔和阿姨们献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同时,警察叔叔和阿姨们为孩子们讲解反诈骗和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与孩子们一起,面对面、手牵手、近距离地进行宣讲接下来,各班也开展了丰富的活动, 通过PPT、观看视频电影,认识了警察叔叔、阿姨的不同分工,孩子们知道了警察有民警、交警、武警等。小朋友们也用自己的表达方式,向人民警察表达感谢和敬意。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每个孩子都看到了警察这一职业的特殊性,了解了各类警种,用心体会了警察叔叔警察阿姨的辛苦,增强了社会参与感,树立了小主人翁意识;同时,也开阔了幼儿眼界,拓展了幼儿思维,加深了孩子们对警察的尊敬和热爱,增强了孩子们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