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双减”工作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6 15:49

        9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永良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市教育局及有关学校,专题调研我市“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参加调研。

  “当前‘双减’工作是如何实施的?实施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在市教育局,马永良看望市“双减”工作专班工作成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专班工作汇报。马永良对教育部门以“统、重、督、达”为纲推动落实“双减”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双减”是一项政治任务,学校和教师是落实“双减”工作的关键。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做精做细各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要扎实做好预测预警,妥善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发展;要校内校外同步推进,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马永良一行先后走进嘉兴市实验小学和嘉兴一中实验学校,调研督查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优化课后服务、开设晚托服务等工作。在嘉兴市实验小学东校区,马永良察看了学校拓展课程、美术展示等,并听取学校工作情况,马永良对学校丰富多彩的课后托管服务表示肯定。他指出,小学阶段是孩子们打基础、养习惯的重要阶段,学校要秉承“尊重天性、发展个性”的理念,在素质教育、兴趣培养等方面下功夫,真正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嘉兴一中实验学校,马永良走进教学楼检查教育教学设施、课程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学校在“双减”工作实施后的作息时间、教师工作量和师生家长的心态变化。在听取学校情况后,马永良叮嘱学校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保障学生休息和教师权益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双减”工作,积极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在校园学足学好、学出成效,全力展现人民满意的红船旁品质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