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打造“七张名片” 聚力完成全年任务 确保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8-23 18:49

昨天下午,八届市政府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聚焦打造“七张名片”,聚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开好局起好步。会议由常务副市长陈利众主持,副市长盛全生、邢海华、王慧琳、江海洋、叶忠华出席会议。

毛宏芳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主线,清单式推进“1+10”专项行动,经济增长持续恢复,城市品质明显提升,产业结构加快调整,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同时要保持头脑清醒,辩证看待我市的发展态势,高度关注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毛宏芳强调,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加快打造“七张名片”,迈好共同富裕“第一步”。要加快打造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新的增长极,聚焦重点、同向发力,全力共建虹桥枢纽的“金南翼”,全力提升嘉善片区的“显示度”,全力推进与上海之间的“同城化”,形成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加速度”。要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城市,统筹经济发展、能源安全、碳排放和居民生活,做到“双碳”行动再加速、生态环境再提升、绿色产业再培育、花园城市再打造,率先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城市建设的路子。要加快打造“互联网+”高地,把互联网创新成果融入各个领域,做实“互联网+”平台,做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做活世界互联网大会,做好数字化改革,以“互联网+”催生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大力推进秀洲先行先试、美丽镇村建设、乡村集成改革和农业提质增效,全力建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要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认真落实“北斗七星”布局,突出打造国际化的城市环境、立体化的交通环境、现代化的产业环境、集群化的创新环境和精细化的服务环境,全面提升嘉兴城市的竞争力。要加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进一步夯实网格化治理基础,完善一体化调处机制,构建多元化帮扶体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快打造党建高地,按照省委打造变革型组织、市委“七讲七比、争先攀高”部署,全面深化政府系统忠诚型、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服务型、清廉型“六型”组织建设。

会上,毛宏芳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真正做到慎终如始,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聚焦平台载体、土地综合整治、重大基础设施、城市有机更新等领域,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做好公共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