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在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勇挑重担先行示范 聚焦多跨场景应用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24 17:41

    ■记者 张芬娟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全省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会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是一块金字招牌,更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共同富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目标安排、实现路径和重大举措,为我省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日,省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和专题学习会部署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我们要深入把握中央、省委战略意图,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在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勇挑重担、先行示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要在目标定位上体现先行示范,按照对标国际先进做法、领先全国全省、符合现代化要求、满足群众期盼的要求,研究提出引领未来、令人期待、有感受度的共同富裕指标体系。要持续深化改革,巩固优势,放大优势,在体制机制上率先探索突破,从而创造新的优势。要谋深谋细,成立领导小组专班推进,建立清单化管理机制,加强战略谋划和政策研究,调动全社会参与积极性,建立改革创新激励机制。

  会议强调,要增强领悟力,深刻理解数字化改革的核心要义,在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中深化理解和认识,不断提升对数字化改革的把握能力、引领能力、驾驭能力。要立足规范化,按照省“152”总体架构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对理论架构和标准化的研究,五大系统要进一步加快重大任务和核心业务梳理,同时加快建设市、县两级公共数据仓,为多跨场景建设提供数据支撑。要注重系统性,深化对重大需求清单、多跨场景目录清单、重大改革任务清单的梳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面向未来和现代化导向,聚焦治理端和服务端,从发展要求、治理需求、企业所求、群众诉求四个维度来梳理分析数字化改革重大需求清单。要把握“重大、改革、多跨”三个关键词,围绕省“七张清单”的整改和我市打造“七张金名片”的需要等,加快应用场景谋划,建立健全项目统筹协调机制,形成动态目录清单。要围绕“共同富裕”“长三角一体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梳理改革任务清单。要突出实效性,加强应用场景建设统筹,分批有序推进。加快建立市领导领衔机制,提升场景开发建设效率,推进开发进度。有关部门要加强保障,强化业务协同,确保重大应用场景建设顺利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