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基层党务公开,让阳光“射进来”
作者:市教育局组宣处 信息来源:创先争优(两学一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5 09:22

        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这既是我们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全党四个意识的重要途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动员组织人民群众形成最大的同心圆和凝聚力,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市教育局党委按照上级的总体部署,四措并举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一是研制方案,制订清单。在教育系统内对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时限和方法步骤予以明确,制订系统党务公开目录清单。二是完善机制,落实制度。市教育局党委不断完善党务公开工作机制,制定年度党建要点及落实党建责任制清单,建设好党建阵地,根据实际安排党建活动经费,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三是加强党务管理工作。坚持按上级要求做好每年一次党员评议工作,规范党费的收缴和管理。不断加强党建信息管理,坚持向有关部门报送有关党建信息。四是审核督察,确保实效。市教育局党委对系统内各学校单位党组织公开内容进行审核把关,保证公开信息的真实性与有效性,同时采取定期巡检与突击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各学校单位党组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全面督察,确保党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