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来嘉善考察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19 08:08

  ■记者 裘建锋

  

  本报讯 昨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来嘉善县考察乡村振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省领导陈金彪,市领导张兵、毛宏芳等陪同。

  暮春四月,嘉善县西塘镇红菱村成片的金黄色花海开得正盛。顺着修缮一新的田间木栈道和乡村小道,马建堂一行来到红菱村田间地头、党群服务中心、乡村旅游打卡点等地,感受红菱村田园美、庭院美、河道美、产业美“四美”发展图景。近年来,红菱村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要机遇,致力于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庄,以“谷粒”为文化IP,通过“农业+”旅游、研学、文化、民宿等吸引青年创业就业,打造了一个以绿色农业为主导的稻香农业体验村。考察期间,马建堂还专门来到“王群连心铺”,详细了解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模式,并点赞嘉兴“微嘉园”线上平台。他说,要在乡村治理智慧化、数字化上做更多有益探索。

  随后,马建堂一行来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展示馆,了解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先行启动区和祥符荡科创绿谷的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按照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求,嘉善县形成了“一城、一谷、三区”新的城市发展格局。未来,祥符荡科创绿谷将重点聚焦科技、人文、生态三大价值维度,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公共服务品牌,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规划展示馆,打造国际化创客中心,吸引创新企业总部、研发部门集聚落户。马建堂指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紧扣“高质量”“一体化”这两个关键词,希望嘉善片区可以创新思维、聚焦重点、早出成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