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新一轮全国双拥 模范城创建工作动员会上强调: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 不断擦亮双拥模范城市金字招牌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15 07:50

    ■记者 张芬娟

  本报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军地同心、军民合力,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不断擦亮双拥模范城市金字招牌,为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

  张兵充分肯定了我市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军地各级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双拥创建、权益维护、就业安置、优抚褒扬等各项工作,服务机制持续完善、就业安置持续优化、优抚保障持续提质、军地团结持续巩固,成功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兵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的起步之年,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是学习党史、发扬双拥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就业安置工作,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迭代升级、走在前列。要以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四连冠”为新起点,翻篇归零再出发,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要聚焦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全力解除官兵后顾之忧。要大力开展优抚褒扬,高标准兑现优抚各项政策,持续开展双拥先进典型选树,讲好新时代嘉兴双拥故事,在全社会形成“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加强军地合作,进一步厚植“爱我人民爱我军”的鱼水深情。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高效协同、强化督查考评,构建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

  会议对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对荣获省级“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市级“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单位称号的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