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南湖畔录制节目——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全国孩子心中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14 08:38


  ■记者 孔 越 

  本报讯 连日来,嘉兴市“我在红船旁成长”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我市这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成功“吸睛”央视。昨天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手牵小手——我在红船旁成长》节目在南湖畔录制。红船起航地再次博引全国目光。

  朗诵《南湖颂》、情景剧《真理的味道》、舞蹈《致敬·初心》、话剧小品《永不消逝的电波》、合唱《在太行山上》、武术《少年强》、音乐剧《劳动花开红船旁》、独唱《我的祖国》……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20多个节目将百年党史上的重大节点串联起来,通过嘉兴市中小学学生们的精彩演绎,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艺盛宴,也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南湖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镌刻我们党初心的地方。”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告诉记者,看到嘉兴的孩子们带来这么多精彩的节目,她深受感动。她认为,通过孩子的视角来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追求与担当,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从党史中吸取精神养分,体会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形成国家认同感、民族责任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此次节目录制中,除了南湖红船,嘉兴粽子、海宁皮影戏、桐乡桑蚕生产习俗、蓝印花布等独具嘉兴特色的元素也纷纷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示嘉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风采。

  来自嘉兴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朱笑潼担任了此次演出的小主持人,她告诉记者,能够在“家门口”参与央视大型节目的主持,是自己一次珍贵的经历,通过主持,不仅对家乡嘉兴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党史有了新的认识,“我要向革命先辈学习,更加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据了解,央视《大手牵小手》栏目是一档大型公益节目,CCTV-14每周一21:00播出,此次录制的节目预计将于5月播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次在嘉兴录制节目,旨在面向少年儿童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切合学生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增强文化自信,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