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浙两地举行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12 07:04

  本报讯 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昨天上午,由沪浙两地共同策划的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举行,100支参赛队从中共一大会址出发,用接力赛的形式连接两地,跑向浙江嘉兴南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市领导张兵、祝亚伟、敖考权、卓卫明、邢海华参加起、终点仪式或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赛事主题围绕“薪火”和“曙光”展开,并贯穿赛事始终。赛前的起跑仪式上,随着党旗的庄严入场,海军上海基地原副参谋长、97岁高龄的鲍奇将军带领现场所有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响彻一大会址上空。沪浙两地有关领导共同点亮火炬,百名选手的手环同时点亮,现场的红色光芒组成一面巨大的旗帜,寓意星星之火、生生不息,百年传承、启跑新程。伴随着发令枪响,队伍迅速跑出起点,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开跑。从中共一大会址点燃火炬,星火手环在各接力点逐个被点亮,经过七个接力点的传承,星星之火最终汇聚于嘉兴南湖,选手们通过终点后,现场100支接力棒的光芒组成了一枚闪亮的党徽,寓意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使命一直在传承。

  本次赛事的队伍由公开报名和定向邀请组成,定向邀请的队伍来自公安、医疗、高校、解放军等系统和井冈山、西柏坡等地。接力队伍途经上海市黄浦、徐汇、闵行、松江、青浦区,以及嘉兴市嘉善县和南湖区。赛道共设上海市徐汇区华育中学、闵行区旗忠网球中心、松江区松江二中、青浦区陈云纪念馆、浙江省西塘祥符荡科创绿谷、嘉善县人民政府、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人民政府共计7个接力点。在全长132.8公里的赛道上,选手们用奔跑庆祝建党100周年。最终,嘉兴红船先锋队、徐汇一队、上海公安队分获一、二、三名。

  活动最后,南湖合唱团合唱歌曲《红船向未来》,唱出了红船旁南湖儿女对党的一片深情。活动在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嘹亮的歌声久久回荡在南湖上空。

  本次赛事指导单位为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由上海市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嘉兴市人民政府等主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