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高级中学贯彻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市教育局组宣处 信息来源:创先争优(两学一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6 15:0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嘉兴高级中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嘉兴市、区教育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学校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就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嘉高党员干部师生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向实向深。

中心组学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嘉兴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益民的带领下,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同学习了全会精神。并明确了三个要求:深入学——各党支部进行全会精神再学习;结合学——与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结合;贯彻学——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会议精神与当前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脚踏实地,谋划新篇。

总支委员逐一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守本职,谋新篇,创新绩,以优异成绩为嘉兴教育增光添彩。

主题党课


日前,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益民以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从历史意义、核心要义和使命担当等方面认真、全面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并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共创新业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片

支部共学


各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党课、微信学习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并要求全体党员从三个方面加强认识:

  • 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 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
  • 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毅前行,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线上专学


向支部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学习视频,组织党员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项答题,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在党员队伍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立足“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拓展和延伸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渠道和阵地,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的统筹,有利于实现同频共振,增强学习宣传的时效和实效。

主题团日


校团委组织通过党校学习、主题团日、团课学习等形式,带领团员青年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内容,使全会精神宣讲到每一个团支部。政治课教师以课堂为载体,引导青年学习,号召团员青年以学促思,抒发感言。大家通过热议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使全会精神入课入脑入心,成为团员青年成长路上的启明灯。


党员教师和团员青年本着学而知、学而思,学以促用、学用相长的态度,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为教书育人、勤奋学习持续赋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工作和学习更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