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氛围好——桐乡市教育局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市教育局组宣处 信息来源:创先争优(两学一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6 15:08

 2月21日,桐乡市教育局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桐乡市副市长卢爱驰、桐乡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副组长徐世鸿到会指导。桐乡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桐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金剑辉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金剑辉首先汇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2018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和自身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深刻对照检查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其他同志开展了诚恳的批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领导干部红了脸,出了汗,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收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成效。

 在听取各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卢爱驰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为会前准备工作细致充分,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班子主要领导严肃认真、实事求是、不存私心,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卢爱驰对教育局班子进行充分肯定,认为教育局这个班子是团结的、有战斗力的班子,并对班子及班子成员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积极应对社会关注,加强顶层设计和远景规划,主动应对幼儿园划片入学新挑战,进一步做好外地儿童入学等工作;二是要突破发展瓶颈,从深层次上去解决好社会力量办学、民办学校发展、教育现代化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桐乡“七大行动”的决策部署,全体班子成员凝聚合力,齐心协力做好教育事业各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