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国家安全铜墙铁壁 为打造“最精彩板块” 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作者:涞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29 09:58

       昨天,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党委国安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国家安全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马永良等参加会议。

  张兵指出,2019年是我市党委国家安全工作起步之年,我们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按照中央、省委国安委部署要求,争先创优、追梦奔跑,聚焦服务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等,国家安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张兵指出,要把全力防治“疫情灾后综合症”作为今年国家安全工作重中之重来抓,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产销贯通,破解经济领域风险,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落细落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治理。要未雨绸缪,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群体,严防社会领域风险。

  张兵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工作协调机制和国家安全督促检查机制。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保驾护航。

  会上,市委国安办、嘉善县、市经信局、市公安局负责人分别作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密警示教育和密码法宣传大型图片展及防泄密反窃密技术演示。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等参加。张兵指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十分重要,要在全市各级广泛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初任公务员、新闻工作者、在校大学生等参观展览和展示,推动市、县、镇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