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教育工作推进会举行
作者: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机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07 09:3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举全省、全市之力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示范区嘉善片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分析梳理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明确今年协同推进的重点工作,昨天下午,嘉兴市教育局、嘉兴教育学院以及嘉善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嘉善,召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教育工作推进会。

  昨天下午,与会成员先后来到嘉善县规划展示馆、嘉善中专和嘉善县实验小学南校区实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嘉善基础教育现状和发展规划。在集中会议环节,大家听取了嘉善县教育局对于今年推进示范区嘉善片区教育工作的设想。

  “嘉善教育要在做强自身的同时,还要在如何推动示范区互通共享上做文章,建议将教育接轨上海与对接江苏同步推进,用好创建抓手,重视智慧教育的实践探索。”“作为示范区,嘉善应在上树标杆与下抬底部双向发力的同时,开展与全国优质中小学的合作。”……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校长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教育信息化、教育合作交流、中高职教育、教育督导服务等方面议题,通过加强市县联动更好地推动示范区嘉善片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认为,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加快推动示范区嘉善片区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力支持嘉善打造长三角教育高地,树立红船旁品质教育“嘉善样板”,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如何做好示范区嘉善片区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需要从内容、布局、服务、群众满意度等多维度开展前瞻谋划、顶层设计,明确重点并加快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明确工作方法,高起点高水平推进示范区教育发展,答好共建共享共赢的示范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联考卷”;要明确阶段性教育目标,找准短板、补强弱项,整体推进一体化发展,提升嘉善教育的地位和影响力;要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拔高嘉善教育各学段标杆;要花大力气引进一批优质品牌学校,加大与上海等地的资源共享;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阶段性工作有序有力地推进,真正把示范区嘉善片区打造成为全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