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秀洲实验小学
作者:基教处 信息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0 06:24

一、   基本情况

在秀洲新区的西翼,有一幢幢白墙彩边的教学楼,那就是嘉兴市秀洲实验小学。那是嘉兴撤地建市分区以来秀洲区在嘉兴市城市范围内建立的第一所实验小学。

来到秀实,彰显学校文化特色校门设计,原创“shows”球令人眼前一亮。现有四幢教学楼,有四条长廊连接成一整体。充分利用长廊空间,建立秀实独有“秀”文化建设的长廊文化。 “迎秀亭”、“灵秀池”、“揽秀林”、“秀穗圃”、“毓秀亭”、“锦秀园”、“秀实苑”、“秀慧廊”,这闻名遐迩的“秀实八景”就有序地坐落在秀实校园里。图书馆、学生书吧,班级图书角,书香满校园。我们的吉祥物秀秀和实实,六个秀娃萌宝,陪伴秀实娃成长,并激励着每个秀实娃做更优秀的自己。

二、   校长寄语

文化经营学校,文化涵养气质,我校践行“秀”文化办学理念,尊重每一位孩子的个性,关注每一位孩子的成长,给每一位孩子搭建展示的平台,秀出精彩。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打造秀实教育铁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办学情况

近年来,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提出了“秀”文化培育的办学理念,“我行我秀”为学校的校训,“秀出我的精彩”为师生的口号。学校力求从“秀”环境氛围的创设、“秀”课堂模式的构建、“秀”课程体系的架构、“秀”活动的开展、“秀”评价机制的拟定等方面,全面展示“秀”文化的魅力。

秀洲实验小学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于生活中,落实到活动中,在践行中以“爱国”为落实重点。在“秀”文化“我行我秀”的教育主张下,学校开展了“爱家、爱校、爱国”系列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秀出精彩,在亲身体验与行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活动秀也就成了秀洲实验小学的一张校园文化名片。

秀洲实验小学努力构建“秀”文化背景下的课程体系,陆续进行了四次课程体系架构与升级。如今,SHOWS课程由学科课程、学科拓展课程、专题活动课程和体艺拓展课程四部分组成,分别从Smile(阳光微笑)、Healthy(身心健康)、Originality(思维与创造)、Warmth(温暖感恩)、Skill(技艺与技能)五个维度构建SHOWS课程体系。五大课程群围绕“秀出我们的精彩”,分别指向不同的核心素养,整体与学校提出的“培养温暖阳光、身心健康、善于学习、敢于表现、学会创造、怀有技艺的秀实学子”课程目标相吻合。

现在“我行我秀”成为学校的精神引领和主旋律,学校真正成为师生绽放自信、个性的精神家园。建校15年,秀洲实验小学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浙江省示范中小学家长学校、浙江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